写得超烂

© 弗逼_
Powered by LOFTER

【米英】星辰玫瑰咖啡兔[狼米!眉兔!]

 ♪ 恭喜《Sweetie》完售

♪ 我爱兔兔(大喊

————

       文/弗逼


       亚瑟·柯克兰总被一种非常难以形容的问题困扰着:世界上能不能只存在那些最完美的东西呢?比如这些漂亮的小玫瑰花,在它们绽放于清晨与黄昏的时候,片落的部分洒在满地金辉的地面上时,能不能让这个世界上的一切通通消失。所有甜食种植者,守卫者,还有令他深恶痛绝的害虫们,包括他自己,为什么非得和这些沾星带辰的可爱玫瑰们同处一个世界?

      “费里,为什么那些奶油味的狼一定要来我们的星海呢?他们有一大群可我只有一个也要吃掉吗?”

       费里西安诺很不安地安抚亚瑟的消极想法。他也有一只狼,是每个种植者都有的守护者。酒味的,来自更远的黑星海,喜欢吃香肠味的羊羹甜点,不吃所有气味的兔子,偶尔来见到软塌塌的费里西安诺就无奈地戳戳他的脑门。可月辰狼似乎来自星海的另一边,他们会吃兔子还有兔子的玫瑰花。百年前狼灾,最勇猛的月辰狼却是一只奇妙的、有泡沫牛奶味的小狼崽,他变成了小少年的模样,却拼死保护了种玫瑰的兔子,然后不见了。

      他只能用番茄汁味的小手爪碰碰亚瑟的肩膀。

      “亚瑟一定不会被吃掉的,亚瑟有很奇妙的味道,说不定是某种失传已久的超级香料或者甜点味~”

      “怎么可能——而且我还不知道那头狼的名字。”

      “被吃掉了多可惜。”费里西安诺也低落了起来,“连名字都不知道。”

      “我、我有想过要不要去找找……可离开了,玫瑰会枯萎的。”

      “离开一定不会很久的!”

      “你说我的种植守卫在哪儿呢……”

       费里西安诺拍了一爪子亚瑟,然后捂着他的眼睛拉着他走出花圃一步,等了一会儿,放开不安的兔子让他转身。

       “看,没枯萎!”

 

       亚瑟写好了清单。必备青草味软糕软和甜根味黏萝卜球,一捧星辰玫瑰花瓣。他有用力地记住那条狼的脸,是个小少年。觉得那位狼朋友一定喜欢兔子,但是不太喜欢吃兔子。可这到底该怎么理解呢……

       仔细想了想,亚瑟想到一个主意。他小心地把自己耳朵上的毛减下来一些,收集起来,等它们长长了,再减掉一些,周而复始。等到了第二个玫瑰盛放的季节亚瑟就用自己的碎毛织出了一个毛毡小袋子,准备好小包裹。倒立着反向坠落他玫瑰花园前的星海,那相对位面的世界,出发了。

 

       星体缓缓旋转,就像浅蓝白的流体凝成每片星域都有的天河的形状。屑子微烁,外面的世界很有趣,似乎是亚瑟所接触过的器具的放大倍。有露水,有叶落和星落,种植许多稀奇古怪的点心,还有各种散发好闻气味的大块头们。亚瑟遇到了很多扑过来嗅嗅他、又紧张地跳开奇异生物,他们都太巨大了,亚瑟根本没看清是什么东西就本能地逃跑了。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危机四伏”,可他仍旧很想念他的玫瑰们。

       他见到一个卷发的尖耳生物,对方比他大了几倍,身上有淡淡的巧克力味道。他手里拿着的草莓味甜糕球和亚瑟一样大,自称弗朗西斯,是一只种植甜糕球的猫咪。

      “你看起来……特别小。”

      “不许说我小!”亚瑟愤怒地踩了弗朗西斯的手指。

      “你身上有股淡淡的香味,很不错。唔,种棕榈糖豆吗?”

      “才不是。”小兔子叉着腰,“我是种植星辰玫瑰的星辰兔!”

      “天哪!星辰玫瑰!”

       弗朗西斯惊讶地捂着嘴,头上的尖耳朵动动,他从玻璃柜子里拿出一只很小的冰盒,里面有许多切成细条的花瓣丝,仔细看可以发现一点点浅蓝色反复游动在那些花瓣脉络中。

      “原来如此。它们的香味实在是独一无二,用来蘸食任何甜点都毫不逊色!比你的要稍微淡甜一点,很精腻,实在是完美!”

      “那是当然,你的这些都快死了,你看那些星汁脉都快停下了,马上就会失去味道。”尽管对方已经陶醉进自己的世界,亚瑟还是被毫不吝惜夸奖的措辞取悦了,小心地拿出背包里的两片花瓣,“这些都是新鲜的,再给我一些青草味甜糕球就送给你!”

 

       亚瑟的背包很快就被各种稀奇古怪的小甜点塞满了。他被误认为种植棕榈糖豆、苦茶糕、咖啡果之类失传已久的甜点,还有什么微型景观香料,他有时候也会生气——前者是失传已久的梦幻香味,后者是兔身攻击!

       外面的世界种植的东西都比他的小玫瑰花要大,但是都将星辰玫瑰视若珍宝。它们的用处实在太广泛——这一点亚瑟从他偶尔能迎来的购买者那儿就已经得知了,亲耳所闻还是为之骄傲,所以他更想念、担忧着他的玫瑰们。

        他对未曾深交却有救命之恩的狼先生的好奇在某个节点压过了对“唯一”的责任感,花让他整个生命都为之捆绑,每一天每一天为他的玫瑰们洒下星光,问问来购买玫瑰花的远方客人能否辨识自己身上的气味,然后挖些黏萝卜球来吃。

       亚瑟是个无可救药的完美妄想症患者,也是仅剩唯一一只能种出星辰玫瑰的兔子。自己像是自己的审判对象,只星片流都要拿捏清楚。不像是缓刑的犯人,他享受这种不自由的感觉。花田是他的不知道几倍大,需要三天才能跑完全部,但是怡然如此生活就简单而又充实。星辰兔虔诚地对待一切美好甜腻的事物,心里有一种谁也碾不碎的骄傲,走得再远,也会被某个期限拉回来。这种骄傲支撑着他柔弱的生活度过了许多艰难的时光,经历过不断的怀疑否定和自暴自弃,种出了一大片星辰玫瑰,他的骄傲始终在那里活着。

       亚瑟被旅行揉成了一个乱毛球,晕头转向地跳进了来时的星海掉落回到了他的花田前,抖抖身体钻回那个温馨的小山洞,有些难过地梳着他的垂耳茸毛。

       他没有找到他的救命恩狼,但是拿到了很多外界各种甜美气味的糕点种子和果实——好不容易才拖回来的,够吃上好长时间。他的小玫瑰花都很好,长势喜人的那一批已经有五个亚瑟那么高了,诞生了星汁脉,细小的光华在雪白的花瓣上来回穿梭给它们染上莹润的宝蓝色。亚瑟一如既往地奔行,为它们洒下星光,填满了心中莫名的空缺。

       直到。

     “亚瑟。”

     “!”兔子本能地后蹬前冲,亚瑟钻进了玫瑰丛。

     “是我。”

       一个英俊的青年在另外一边的玫瑰丛冒了头,亚瑟偷偷看了一眼,就被巨大的惊喜击中了——尽管世事境迁,长相有了些微不同,对方蛰伏起来的动作不妨碍亚瑟观察到那狼已经变得宽肩窄腰,硬朗健壮,犬齿冒着寒光,还比自己要大了不少,但不变的是那根翘起来的金色毛发和如同星辰的眼睛——奇怪的泡沫牛奶气味也没有变!

       “你!”

      “我……”

      “你就是那个!”

      “对对对我是!”

      “那只救了我的狼是吗!”

      “救了你……?”

        狼青年有些不解地歪着头。亚瑟大着胆子走了出来,小脚爪沾上了泥屑,还有些星光粘连在他的垂耳上闪闪发光。他仔细地打量了一下面前的狼:

      “就是你赶跑了那一群狼!他们曾经要吃掉我的!”

       阿尔弗雷德小心翼翼地凑上前,小兔子只是哆嗦了一下,勇敢地站直不动,但是可以清晰地看见他垂耳上的绒毛都炸起来了,蓬了一圈。直到自己的影子彻底把他覆盖住,小小毛茸茸的身体上穿来让人心安的味道。

      尖耳朵的狼自信地笑了笑,挑了块没有种植玫瑰的秃埂地坐了下来,亚瑟想了想,凑了过去。

      “你是亚瑟,对吗?”

       “恩,对,我知道你是月辰狼……”

       “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亚瑟很乖地补充上。

        “可我们不是为了吃掉你才来到这里的。”阿尔弗雷德露出困惑的表情,“我们只是想成为唯一的星辰玫瑰种植者的守卫者。”

        小兔子一下子懵了,他想了很久,提问。

      “我、我得有这么多守卫者吗?”

      “你的理解方向不对……守卫者只有一个,但我们必须优胜劣汰出唯一的一只。”蓝眼睛装满自信的神情,细微的眉末弯弯和的得意的神采飞扬,让他看起来英俊帅气又可靠,“我胜利了,可以留在星辰玫瑰花圃。”

       亚瑟有些迷糊了。他觉得哪里有些奇怪,但又说不出来哪儿不对……

     “可是你从来没出现过……”

     “月辰狼和玫瑰的脉络要融合,得在花圃下变成星辰埋一百年。”阿尔弗雷德露出寂寞的表情,“将近一百年来我听着你每天在玫瑰花间跑来跑去,和别的种植者聊天,然后你还走了好久,实在等不下去了,就提前跑出来了。”

        “你又没有告诉过我……”亚瑟也委屈了起来,“我是出去找你的!”

       “仔细想想,亚瑟根本没办法打跑玫瑰花小偷吧,为什么星辰玫瑰一朵都不少呢?”

       “你不能小看兔子!”亚瑟来不及细想,气得跺脚。

       “因为我赶走所有对星辰玫瑰和种植者图谋不轨的人,我能保护玫瑰花和亚瑟!怎么样,选择我没有错的!”

       亚瑟看着阿尔弗雷德坐在自己面前微微弯腰,两只耳朵左右前后弹动,一副请求表扬的样子,觉得他还有点可爱,但是又有种细微的恐惧相互矛盾。

       良久他抬起手,无奈、不太乐意地碰了碰对方头顶那丛灿金色的狼毫。

       亚瑟的脉络早已与星辰玫瑰花田融合。触碰的那一瞬间,一种强烈的脉动曲枝蛇行唤醒了共鸣,错综盘踞的地下根系脉络纷纷共鸣生长缠绕,闪亮的星汁脉一刹的黯淡紧接着迸发出更多白银色的流动与宝蓝融合,一片花圃缓缓散发出奇妙又温暖的微甘甜香。

 

      “契约成立!”阿尔弗雷德开心地举起亚瑟转了两个圈。

        亚瑟仍然在迷糊状态。

      “咖啡味的星辰兔,泡沫牛奶味的月辰狼。”

       “什、什么味的兔子?”亚瑟震惊。

       “亚瑟的垂耳,不就是咖啡色的吗?多漂亮,在我们另一侧只居住狼的星海每天都憧憬着这么漂亮的毛色!只可惜我们是金色的。”月辰狼遗憾地揉乱自己一头漂亮的金发,亚瑟呆呆地捏着自己的垂耳,然后又呆呆地掏出口袋里一直揣着的毛毡小袋子,递给狼青年。

       “这、这是我的毛……做的……”

       阿尔弗雷德轻轻咬住精致迷你的小礼物,可又不敢热情地扑过去,怕把小兔子压坏,可兴奋极了把亚瑟抛上天空又接住。

    “现在就是卡布奇诺味的星辰玫瑰!全星域最棒的种植!”

 

       可能很多年之后,亚瑟都能任由阿尔弗雷德舔湿自己毛茸茸的耳朵了,都还无法接受春暖花开后的一百年前一群奶油味的狼是为自己争个头破血流、还有自己是失传已久的超级的咖啡味的这件事。

 


评论 ( 8 )
热度 ( 20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