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得超烂

© 弗逼_
Powered by LOFTER

【米英】这颗星星今天也仍在围绕着我转动

2017米英ONLY场刊!感谢!

————

这颗星星今天也仍在围绕我转动

文/弗逼

 

MESSAGE  15:00PM

1.明天九点的约会推迟到十点,英雄还得花费一个小时拯救地球。

2.希望亚蒂穿得可爱一些。

3.亲爱的你帮我修改的方案超级棒><

4.明天晚上不用做晚餐了,我在那家餐厅订了位。

5.但是我可能会晚点到。

 

MESSAGE  15:17PM

1.好的。

2.不会如你所愿的。

3.不用谢。

4.我已经买了食材,那么只能放在冰柜里了,下次请不要擅自决定后才告诉我。

5.不准迟到。

 

       英/国将通讯终端放进西装内袋,在玄关处脱下皮鞋,柔软的机械臂将它们纳入盒柜。

      他今天的工作已经完成了,提前结束工作让习惯繁忙变得无所适从。在睡觉与看书两者间适当犹豫不决的时候,西装店通知他们,可以去试装了。

       是“他们”,而不是“他”。英/国无奈地笑笑。

       他能够想象,自己那位美/国恋人在自己身边试穿西装的时候、一定会用不怀好意的目光打量自己;分明是白西服,对方那四四方方的传统美式裁剪西装,一定会让他审美受辱——大概也没有比这些更糟的了,于是他决定先动身。

       站在门口一条条回复完那个混蛋的简讯——称之为情趣也罢,美/国说光屏上的脸看起来没那么帅气——他们从不视频交换讯息,而是用最传统的单词文字,或者语音,还会因着其中的一两个单词发音和用法争执。幼稚。英国看了看腕表,时间刚刚好,于是他撤回了智能管家执行分类指令。挽起衬衫袖口,把那些肉类熟食、蔬菜、鱼,还有沙拉简装分门别类放进冰屉,余光瞥到酱料区偷偷站了一听可乐,保鲜室有一盒吃了一半的披萨,冷藏室多了整整一排汉堡肉。

       反正一整个作为人类的生活已经被搞得一团糟了,私人物品中哪儿都是这个人的影子。他关上冰屉,又打开,丢掉了那个已经不能吃的披萨,取下外套走出了门。

       狭窄的林荫道上异常安静,木槿花和秋玫瑰盛放,法国梧桐和板栗树青翠依旧,没有萧瑟,也没有凄清,一切都只是在这个国家清凉美好的盛夏之中。

 

       平日穿着的黑色西服换作一身白,男人没有拒绝热情的设计师提出的特殊试拍请求——他对他的人民一向绅士而又谦和。一切从简,加之他们俩在这间店存下了些许内衬配饰,快速做了一个头发造型便起身,恰好透明房间格子下降到他们定制的那一套西装前,侧壁升起,将那些饰品搭配排列整齐。

       男人有些别扭地用手指拨弄了一下被发胶捋起的刘海。西装外套敞开着,收入浅绿色马甲里的领带,金属排扣一丝不苟地扣好,常被美/国笑称古板的刘海被梳了上去,露出光洁的额头,显得英俊而又迷人。

       白色的西服。

       英/国轻轻动一下肩胛,英式裁剪肩部没有冗余衬料并且服帖都让他相当满意,双手翻转微微调整衣领,垂下眼眸看着一旁的年轻女士。

     “抱歉?”

     “噢——非常抱歉!柯克兰先生实在是太有魅力了,需要拍摄更多几张吗?”

       全角影机简单拍摄了两三张,存着照片的邮件很快就发送至英国的私人邮箱。在得到男人“下次与恋人一同前来造型拍摄”的约定后,女孩儿显然更兴奋了一些。难得他们会选制白西服,英/国修长的手指在美国的邮箱地址发送键上来回犹疑了一阵,最终还是放下了——这好像不是什么好时机,噢,约会,或许明天该借助一些更高明的理由、再无所谓地让他看一眼。

       英/国告别了热情的店员,转身走进附近的一间酒吧——为第一套白色西服庆祝。

       老式破船,高昂的风帆被环绕的霓虹灯照亮,缅怀航海时代的英式浪漫和荣光。

       色彩缤纷的液体在玻璃杯之间划出一道炫目的弧线,冰块在调酒罐里发出悦耳的脆响,三层清亮的酒液注入高脚杯,融化成柠檬和樱桃的渐变色,一小片薄柠檬覆上。

       打发了相识的酒客们对于“怎么了小男孩,来喝果汁吗”的调侃,清甜的果味先于浓烈的酒香在唇齿间弥漫开来,英/国眯了眯眼睛,噢,明天还有个约会,酒精大概需要克制一些。

       他从不在公共场合回忆什么,国家的记忆与作为人类的情感纷乱驳杂,彼此交叉,又残忍地融合。比起美国人的热情奔放,他始终将情感的张弛有度当作英国这片土地教导他的信条,换而言之大概就是美/国说的那些冥顽不化之类的新潮词吧。

       历史与文化伟大又沉重,可稍微喝一点,他想起美/国温暖的笑容和掌心,再喝一点,又会想起他微微垂眸注视着自己的那双眼睛,再来一点,美/国一边笑着招手一边解开衬衫袖扣露出手腕向自己走来,抱怨这些衣服过于拘束,为什么我们不能在出席会议的时候穿套头衫还有利于缓解紧张云云,数杯下肚,英/国想起一个干燥又湿热的吻。

      “白色一定适合亚瑟!”

       作为亚瑟·柯克兰的情感。

       一念及此,男人的食指停止摩挲杯口,昏昏地摇了摇头,气氛正好,他该调情,于是删去草稿箱里那几张看起来还不错的照片,转而发送简讯。

 

MESSAGE  17:39PM

  1. 不准迟到,有点东西想给你看。

MESSAGE  17:40PM

    1.OKAY!!!XD

 

       可能两个百忙之中的人,或者像两位国家意识体这样、接近人类般存在的人恋爱,是有点幼稚又成熟的可爱的,大概是从内心深处无法抵触对对方的喜欢,所以想方设法和这个人拥抱的感觉。

 

      空间速滑道技术方才进入试验阶段,美/国无所顾忌地一脚踏了进去,还有三个小时零三分五十五秒他就要迟到了。

      事实上,美/国是相当抵触将“西装”与“约会”画上等号的,奈何他的英/国恋人对待两个应当泾渭分明的词汇态度凉薄。难得见面还是不变的西装革履,如果再加上一只英式小提箱的行头,他觉得并不需要温存了,就该立刻马上不需要犹豫地,送自己的恋人去机场并祝福他工作顺利。

      “亚蒂,你该学会放松些。”

      “西装是非常重要的礼仪,你要知道……”

       一对粗粗的眉毛蹙起来非常认真地反驳自己,还有侃侃而谈的趋势,美/国都快投降认输了,可该死的这个习惯到床上又没有得到良好延续——他的亚蒂会一本正经地把衣服脱光才看着自己。

       ——所以穿得可爱一些只是他的一个日常调侃,但是他没有想到英/国真的认认真真地当做要求来做了。

     “W…Wow.”

     “怎么了?”

      英/国清了清嗓子抬起下颔,祖母绿的双眼直视许久未见的恋人,清澈又蕴些小鼻音的嗓音流露出一些小小的傲慢的意思,但当美/国垂眸看着他的时候,他的目光又移开了。

       背心马甲、黑色白骷髅哈伦裤、捏在指尖打转的墨镜,很……美式嘻哈。线条利落的背肌臂肌,健康的小麦肤色,蓝得惊人的眼睛没有了平光眼镜的遮挡更令人心动,朝自己挤眉弄眼。英/国觉得应该在他嘴里塞一块泡泡糖什么的,那么就可以打发他去悬浮列车站台,对着穿着热辣的女孩儿们吹口哨了。

       可这个人有些居高临下地捏着自己的肩膀、用一些揶揄意义的眼神打量自己。

       好吧,好吧,不就是偷偷缝了小帕丁顿的套头衫吗,碰巧翻出了一条牛仔裤,普通的背包,噢,见鬼的,帆布鞋上也有一只小熊脑袋。

      “没什么,我是说,你今天看起来很好。”

       阿尔弗雷德·F·琼斯慢条斯理地用英式问候打趣着亚瑟·柯克兰,然后被揍了一拳。体格较好的一方轻松取回主动权,抱住了那具许久未见的身体,对方也同样安静了下来,甚至慢慢伸出一只手从背后环绕住了他的一只手臂。

       可能是因为很久以前的过去,见识了太多被人间烟火包裹着的沧桑变换,他们都成为了比曾经更宽容的人。自几百年前有了新的生存欲望以及所期望的形式,美/国诞生了,可说到生存,就必然还会有情感追捕,所以过去的执着与难过总有告一段落,以崭新的目光看待彼此,所以这会儿他们紧紧相拥。

      “噢,你昨天喝酒了?”

      “大概一点点。”亚瑟用手指比划了一点点。

       “拜托,你知道喝了酒怎么调情吗?”阿尔弗雷德夸张地咬着那个词,“你想给我看什么?”

       “说到调情,我当然比小鬼更有发言权——噢,照片。”

       亚瑟在背包里翻出终端,阿尔弗雷德借势凑过去低头揉乱他的一头金发:“你肯定不知道怎么调情,那时候不应该直接把照片发给我吗?”

      “是吗?”

        亚瑟愣住,真的认真地想了想,可他还是觉得对方迟到会令自己不快。

        “好吧,好吧,我认输了宝贝。”

        “喔。”亚瑟怀疑地看了一眼蓝眼睛的骗子。

       “我的天呐!瞧瞧我看见了什么!亚瑟真真真帅!”

        非常夸张。阿尔弗雷德趁着对方双眼看过来时抢先对上了自己的虹膜解锁了终端,身穿西装的男人梳着极为“大胆”的发型,以往严肃沉稳的表情居然有一丝羞赧,三张照片都是不经意整理衣饰或摸鼻子这样的小动作,熨帖的英式裁剪将他颀长的身材勾勒了出来,那双绿眼睛温润平和。

       被夸奖了。亚瑟眨了眨眼:“你穿白西装也……”

     “所以你会这样穿着让我操你吗?”

      “……闭嘴白痴!这里可不是家里。”

      “噢,那么在家里说就可以了。”阿尔弗雷德自言自语般将终端塞回亚瑟手里,“很适合你,宝贝,我也该去看看属于我那件结婚用白西服了。”

      “噢没错,那件……结婚用……呃?抱歉?”

      “我确认没有和你说过吗?那是结婚礼服——下个周末结婚这件事?”

       “等等等一下,我敢他妈的肯定……”

       噢,可怜的小熊,整个都高兴得哆嗦了。

       阿尔弗雷德又伸手揉乱了亚瑟刚刚气急败坏着抚平的金发,然后属于美国的那一份超乎寻常的自信情绪又从嘴角流露无疑。

     “那么事不宜迟我们先约会?等会我再求婚?”

       美/国眨了眨眼、似乎是询问似的捕捉着英/国的目光,不知从哪掏出一顶缝着小熊耳朵的帽子扣在对方头上,伸出拇指,一指不远处一片欢腾的游乐园的方向,语气不容推却。

 

 


评论 ( 20 )
热度 ( 3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